Occupational Therapy職業治療(OT) – 透過不同的平衡障礙遊戲,以協助改善及提升小朋友的獨立、認知和協調的能力,從而達到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心和成功感。

彩虹計劃的職業治療師會先了解小朋友在學校內的表現及在日常生活中的活動的表現再與之跟同齡小朋友對比再設計出最合適的職業治療內容。例如:抓緊和放開玩具或是訓練他們寫字技巧,另外,治療師亦會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和手指靈活性等。

職業治療師還會:

  • 訓練發展遲緩的小朋友的日常生活的技巧
  • 協助小朋友改善他們的專注及社交能力
  • 提升小朋友的情緒管理技巧
  • 評估小朋友對於專業設備(例如:輪椅等)的需要
  • 訓練有身體殘障的小朋友的自理能力,例如自行進食及使用電腦等

如欲預約治療時間,可致電(852) 2548 7123或電郵: rainbow@rainbowproject.org 與我們聯絡。


I’ve been queuing up for government subsidised special education service for a year. Thanks to Rainbow Project, my child can start occupational and speech training at early stage.

Since joining, my child had shown so many improvements, he’s able to speak many words and make eye contacts now.

Thank you Rainbow Project.

Mrs. Lai

* This testimonial can be viewed here